Sunday, January 27, 2013

香薰的頭髮護理

許多人有脫髮以至頭髮稀疏的煩惱,這裡介紹的香薰頭髮護理方法,既便宜又方便。更曾有研究肯定利用精華油能有效改善脫髮問題。【Hay et al. (1998)86個有圓禿問題人仕(突然出現的圓形塊狀掉髮,俗稱「鬼剃頭」)2組進行測試,利用百里香、迷迭香、薰衣草和雪松精華油加入在底油中,每日於頭皮上塗抹按摩,三個月後使用混合精油的人其圓禿得到顯著改善。

利用以上配方:百里香(3)、迷迭香(3)、薰衣草(2) 和 雪松(2)10滴精華油加入 25ml可可巴油中,置放於玻璃瓶內。應用時把整瓶護髮油擺放在熱水中,温熱護髮油後塗擦於頭髪,並按摩頭皮數分鐘,再用熱毛巾包住5分鐘後清洗。每星期進行一、二次,持續三個月後一定有令你回復信心。

若嫌這個方法麻煩,可以將以上精華油配方加入25ml基礎洗髮露中每日或隔日如常洗髮。需要用無味、植物配方的基礎洗髮露。以下是常用於護髮的香薰油:

迷迭香 頭髮護理必備的精華油,改善枯黃、容易開叉折斷頭髮,增加光澤及順滑,促進頭髮生長。

雪松 適宜頭髮稀薄、頭屑過多、頭髮油膩人士使用。

百里香 用於禿頭,促進頭髮的生長。

薰衣草 平衡舒緩作用,加深配方效用及調和百里香及迷迭香的刺激味道。

茶樹 頭皮屑持續出現、頭皮分泌旺盛、頭髮油膩、能令頭皮保持清爽。

甘菊 能舒緩因化學物質(電、染、漂頭髮)引致的皮膚感染及過敏

依蘭 針對經常人士引致的頭髮乾枯現象,能令頭髮回復柔順。

可可巴油  (jojoba carrier oil)處理頭髮乾枯、開叉折斷和脫落的最好底油之一。

原來脫髮的原因有很多:其中心情緊張或焦慮煩惱引起體內荷爾蒙分泌失調能引致脫髮。所以保持心情輕鬆亦很重要。日常可以混合6-8滴舒緩性的精華油加入香薰爐薰香,以保持心境平和